2009年4月26日星期日

0427

●我們聊了很多事,嚴格說起來,是我說了很多事,像是把最近的事情重新做個整理。沒有結論...因為每次聊的都是這些。想起蘇格拉底說的一句話:「生活本身就是一個謎,不要想去解開它。」這就像先有雞蛋還是先有雞等同的無解...

蘇格拉底說了許多受用的話,「保持幽默感、特別是自我解嘲,這是最重要的力量。」「懂得沒有事物是靜止不變的。」

覺得要懂這些道理不難,難的是去實行它。所以有人說,天才往往不會成功,成功的人往往充滿毅力。毅力需要堅持,堅持的人往往固執。佛道說做人要圓融,必須與不同習性的人磨練適應,和睦相待。所以人世間的成功有很多種定義...

我想我心中的成功不會符合一般人的期望

佛道也說...一個人要成就事業,一定要先成就自己的品德,要成就品德,必須從隨時隨地尊重他人做起。


我離這些還真是遙遠阿...


總結就是...

像是行尸走肉一般的活者
為我目前生活寫照

没有评论: